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累计减税降费超63亿元!榆林亮出今年减税降费“成绩单”

榆林日报  作者:刘勃江  2019-12-26 09:05

[摘要] 12月25日,记者从榆林市税务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市税务局累计减税降费63.25亿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提高起征点累计优惠纳税人9108户,减税1.32亿元。增值税税率调整累计减税42.31亿元,涉及增值税纳税人16696户。

累计减税降费超63亿元!榆林亮出今年减税降费“成绩单”

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强化税法宣传辅导,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办税服务厅建设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促进我市税收营商环境稳步向好,助力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要挖掘典型,立起优惠政策“风向标”

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市税务局2019年“一号工程”,在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实体经济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减税降费63.25亿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提高起征点累计优惠纳税人9108户,减税1.32亿元。增值税税率调整累计减税42.31亿元,涉及增值税纳税人16696户。社保划转“增动力”。年初,市税务局制作发放了非税收入政策速查表、非税收入政策汇编一本通、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减费政策指南等一系列宣传资料。同时,拓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渠道,实现手机APP自助缴费、银行代缴、微信公众号缴纳等多种方式,限度方便缴费人缴纳社保费用。出口退税“加速度”。目前,我市全部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已压缩至3个工作日,累计受理申报出口额7557万美元,审核通过退税965万元,审核通过调库额4460万元,符合出口退(免)税无纸化条件的企业已全部实现无纸化申报。

累计减税降费超63亿元!榆林亮出今年减税降费“成绩单”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庄晨阳 摄)

精准聚焦发力,唱响便民服务“主打歌”

根据的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清单,实现292项涉税事项网上全程办理。通过微信、QQ群等多渠道多方式向纳税人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鼓励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减少了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压缩办税时间。实体办税“面貌新”,着眼于“五星级”办税服务厅和“青年文明号”办税服务厅建设,从标志标识、办税环境及人员面貌等方面全面提升。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将增值税普通发票核定等事项由限时办结改为即时办结。自助办税“力度大”,升级自助办税服务,整合市区服务资源,倾力打造“一厅多点”式“10办税服务圈”。全市范围内投放283台自助终端,以24自助办税中心为主轴,以分布在市区区域内的办税服务厅网点为半径,构建成“东西南北中,到处有服务”的10办税服务圈,基本形成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纳税服务新格局。

精心拓展服务,打造银税互动“大品牌”

为引导广大企业和经营者走“诚信纳税、诚信经营”之道,市税务局积极强化优质纳税人的信用增值服务,联手建行、农行等金融机构探索实践“税银互动”新机制。融资授信“狠发力”。通过定期举办“税银互动”微课堂、建立办税厅“税银e站”等形式,宣传“税银互动”金融产品,累计帮助纳税信用等级A级或B级的民营企业获得融资4.99亿元。此外,还举行“2018年度榆林市财税贡献排行榜发布会”,公开发布2018年度“民营企业”“工业企业”财税贡献100强企业排行榜、2018年度“服务业企业”“建筑业企业”“批零企业”“房地产企业”财税贡献50强企业排行榜和2018年度住宿餐饮企业财税贡献20强企业排行榜名单,给予榜单企业一定金额的奖励,并向企业代表授牌,起到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记者 刘勃江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