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机构:政策环境有望边际改善 看好龙头房企配置价值

——机构:政策环境有望边际改善 看好龙头房企配置价值

中国财富网  作者:李耀威  2019-09-26 16:16

[摘要] 近期,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出现回暖。上周,中金公司监测的60城新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10个重点城市推盘量同比增长54%,推盘去化率下行3个百分点至71%。

中国财富网讯(李耀威)近期,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出现回暖。上周,中金公司监测的60城新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10个重点城市推盘量同比增长54%,推盘去化率下行3个百分点至71%。

资本市场上,房地产板块走势持续不佳,上周地产板块下跌1.54%,在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18位。板块PE估值小幅下降至8.77倍,PB估值下降至1.43倍,低于2014年初水平,继续处于历史底部区间。截至9月25日收盘,房地产板块下跌0.76%。

机构:政策环境有望边际改善 看好龙头房企配置价值

日前,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的一番话引发投资者热议。在9月23日举行的万科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上,郁亮用“谨慎乐观”四个字来表达万科对行业的看法。他表示,万科从来不会因为外部环境变化而改变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应该在行业困难的时候看见机会,在行业顺势的时候看见风险。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提出“房地产不再作为短期经济刺激手段”,对于房地产业来说,稳定的预期反而是一种利好。

中金公司分析师张宇认为,前期政策端的一系列收紧措施对实体市场的影响已逐步显现,后市基本面各项指标均将进入下行通道,行业政策将进入观察期。考虑房地产板块估值已回到历史低位且龙头房企盈利增长确定性强,投资者可适当增加地产股配置。张宇推荐A股的保利地产、中南建设、金地集团和华发股份,推荐H股的龙湖集团、中海地产、华润置地、世茂集团、旭辉控股和美的置业。

长城证券分析师陈智旭指出,目前的政策基调依然以平稳为主,近期降准以及银保监会发言人表示没有控制房企新增贷款,使得行业融资环境有望出现边际改善。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反映了对行业政策偏紧及基本面下行的预期,建议板块配置可适当积极一些。陈智旭推荐低估值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以及二线龙头阳光城10728元/平方米[榆阳区]阳光城0套在售

银河证券分析师潘玮认为,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不变,龙头房企能够发挥融资、品牌及运营管理优势,获取更多高性价比的土地储备。尤其在当前流动性边际宽松的环境中,自身筹资能力强、信用高的优质房企能够大幅度受益。潘玮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优势明显、市占率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万科A,以及销售增速高于行业平均、业绩释放较充分的阳光城10728元/平方米[榆阳区]阳光城0套在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