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火爆获延期证实 房企年内2次丰收定收益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3-10-16 15:26

[摘要]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国庆长假后第一周,各地商品住宅成交强势反弹。全国4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592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大幅增长136%,其中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涨幅分别为153%、143%、125%。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国庆长假后周,各地商品住宅成交强势反弹。4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592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大幅增长136%,其中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涨幅分别为153%、143%、125%。

“购房者从意向成交到体现为房产交易中心的成交数据,大概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差。 也就是说,‘十一黄金周’真实的成交情况,是由十月第二周成交数据来体现。上周楼市的成交数据,也就因此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薛建雄表示。

沪楼市成交量已超去年全年

黄金周到底有多“黄金”?这个问题在房地产市场获得诠释。根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黄金周后的周,上海新房成交面积为36.2万平方米,较年内周均新房成交面积上涨54.5%。

截至10月13日,上海今年来的新房成交面积高达958.2万平方米,已经提前两个半月超过去年全年的成交量938.7万平方米。专家表示,上海“金九银十”的行情不会逊色于今年三四月份,开发商年内两次“盆满钵满”的收获,将牢牢锁定全年。

除上海外,其他一线城市黄金周成交情况同样喜人。据了解,深圳上周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均大幅上涨,总成交套数为2323套,环比暴涨251.44%。其中,一手住宅共成交935套,环比涨259.62%、同比上升12.52%;成交面积8.31万平方米,环比涨205.51%;二手房共成交1388套,环比涨246.13%;成交面积为11.34万平方米,环比涨233.53%。

典型二线城市的成交数据也十分乐观。上周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3315套,较前一周增加1531套,环比增加86%。芙蓉区、雨花区、望城区等热门区域网签量环比增幅均达两倍以上。

楼市供给相对短缺

专家表示,细看成交结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仍是成交主力。与热烈的需求相比,供给的相对短缺加大了日光盘出现频率。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4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供应424万平方米,环比上周增长31%,但较2012年周均供应水平仍下降了27%。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供应量仍显紧张,环比继续下滑,跌幅为14%,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供应量则有所增长。以上海为例,截至10月13日,上海今年新房市场累计成交958.17万平方米,而同期新增供应仅为835.44万平方米。也就是说,成交量超过新增供应量14.69%。

供不应求的局面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日光盘出现。上周六,北京4个新盘入市,包括华润公园九里、北京风景、润枫领尚、旭辉E天地,分布区域都在郊区县,分别为大兴、昌平、通州和房山。从开盘结果来看,四个刚需盘几乎全部实现“日光”。

在此背景下,一线城市土地遭开发商热抢也就不足为奇。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公开拍卖延庆一宗住宅用地,经过长达94轮的激烈竞拍,万科、天运、城建联合体以7亿元摘得该地块,溢价率为48.9%,并配建配建12.1万平限价房和1.9万平经适房。据了解,近期北京出让的经营性土地总起始价将高达130亿元。可以想象,201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北京土地市场还将迎来一波高峰。

房天下榆林站看房购房QQ群:31437524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