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榆林房价下跌?这四类房子保值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9 10:09

[摘要] 在错综复杂的榆林楼市中,房子保值,是否迹象可寻?

“330新政策”、降息降准、地方解除限购、调整公积金政策……2015年,一系列政策释放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积极信号,中国楼市经历了从趋冷到回暖的转折。

受去年房地产寒冬影响,今年初70个大中城市房价均跌至1年前水平。在这种情况下,“330新政策”被业内视为提振楼市冷暖的分水岭。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下调至四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低降至二成。同日,财政部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将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五年改为二年。

在此基础上,8月27日,住建部、商务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等六部门联合再发文松绑实施了近十年的“限外令”;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又联合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10月8日,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正式全面推行。这意味着,在一线城市工作缴纳公积金的购房人可以在三四线城市买房。

一系列政策效果不断显现,带动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不断增加。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已“三分天下”,总数达到21个,占比30%。从环比方面,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33个,数量近半。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从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来看,表明部分城市房价已经出现企稳势头。

虽然2015年我国楼市整体呈现回暖态势,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发展失衡、住宅市场结构性过剩与结构性短缺现象并存,明年楼市发展将更加分化,库存积压风险仍大。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显示,2016年我国住房总量将呈“结构性过剩”,即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畸高;三四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住房市场呈现阶段性过剩,库存高企,房价下跌。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结构调整与短期增长有冲突的背景下,2016年房价或存在较大程度下跌波动的可能。

在错综复杂的楼市中,房子保值,是否迹象可寻?


2016年榆林房价下跌?这四类房子保值

榆林房子保值原则一:品牌好的房子更抗跌

“房子买了可以不涨价,只要不跌就行。”在二手房中介了解了自家房子的价格后,小王慨叹道。而这显然也是不少人的想法。什么样的房子更保值?

“地段好、配套好、占据稀缺资源这些都是房子保值的基础。”某房地产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而对于同一地段的同类产品,楼盘的品牌和后期的物业更重要。”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是件大事,当然要买套称心如意的房子。品牌度比较高的楼盘,其房屋质量、物业服务、配套设施较有保证。选择品牌楼盘的房子,等于选择了趣味相似、品位相近的邻居。而且,居住品牌楼盘是业主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有条件的购房人当然要买品牌楼盘。”

目前已进入品牌竞争时代的房地产业,品牌成为一种超越房屋等所有有形资产的附加价值。

榆林房子保值原则二:地段优势奠定保值好方向

众所 ,选择好位置的房产无论对购房人的工作还是将来出租或者出售都会带来相当大的方便。因此,好房企在地段选择中应该有严格标准。

格林豪森地产集团营销总监翟岳楠认为,住宅商品的保值、增值性不仅取决于住宅产品的产品优势,还取决于区域内是否具有良好的软性环境,如人文底蕴等,成熟的居住配套。而这一切,都是好地段与生俱来的魅力所在。一个项目如果在选址过程中拿到了优质的地段,就意味着占据了无法复制的城市稀缺资源。对资源拥有的越多,保值性自然也就越大。

榆林房子保值原则三:教育地产、地铁房成保值 “座上客”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些属于教育质量好的教育地产产。在一些重点小学、中学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因此近些年,购买教育地产也成了一种投资行为。只要重点小学不搬走,教育地产的空间将十分巨大。当孩子毕业之后,完全可以把多倍的房子再卖出去,保值性由此可见。

地铁带来的不仅有商机,沿线站点附近的地铁房更是不断走俏。“地铁房大的特点即为保值、增值性强。在房价上涨时期,地铁房的涨幅超过一般楼盘;在房价下降时,地铁房的跌幅远小于一般楼盘。”辽宁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曲赜胜表示。

榆林房子保值原则四:物业已成为房产保值要素

在硬性条件差异性越来越小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购房人更加看重物业服务。

2014年1月25日,一位业主突发疾病,正在值班的安防员跑至马路边帮助家属打车,为医院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我想,物业服务好一定是大家选择小区的原因之一,”家住该小区的赵萍对记者说,“作为居住在此多年的老业主,我们相信,好口碑的房子肯定更保值。”新峰地产东北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于岳雅告诉记者,“必须承认,良好的物业服务不仅能在短期内能促进楼盘销售,也为之后二手房市场房产保值提供了保证。”

(榆林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