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榆林保障房建设正在加速

房天下门户网  作者:伍丽娜  2012-09-17 15:08

[摘要]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榆林作为三线城市在房市没有过热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仍保持着稳步的发展态势。增强保障房政策支持力度,鼓励自住性合理需求,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仍是主调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榆林作为三线城市在房市没有过热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仍保持着稳步的发展态势。增强保障房政策支持力度,鼓励自住性合理需求,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仍是主调。

目前刚性需求存在于各个城市,在加强城镇化建设号召下则表现的更加突出。《榆林市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指出预计2015年末全市城镇人口将达到80万,新增44万,按每户3.5人计算约125700户。按市场供求关系的原理,加大有效供给是必然趋势,而榆林市场供应体系尚不完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作为市场供应主体地位尚未建立,投资投机性的购房需求在榆林还表现的较为明显。

据《榆林市201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榆林市2012年住宅用地面积为201.2056公顷,占总供给量的17.24%其中保障性用房、棚户区改造用房和中小套型商品房占地面积为157.084公顷,占住宅用地总供给量的78.07%,住宅用地主要集中在城区和榆林高新区。据数据统计,城区分局预计2012年住宅用地供给121.5642公顷,其中保障性用房47.3597公顷,高新区2012年住宅用地供给51.1966公顷,其中保障性用房6.0000公顷。

记者了解到榆林市政府常务会初步安排新建保障性住房2.6万套,总投资约116亿元,2012年完成投资约70亿元,以落实城市住房保障目标。优先安排廉租(公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中小套户型)项目的土地供应,充分发挥市场供给的引导作用,切实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可见在政府宏观调控和密切监督之下,供应量的逐渐增加将弱化价格上涨的动力,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也将继续坚持。榆林也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平抑房地产市场价格,完善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房、廉租房和商品房,即“4+1”的住房供应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